学院概况
  •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

  •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建院(系)于1958年,历史悠久。自1984年起招收硕士研究生,1986年获批硕士学位授予权(《矿业机械》专业)。目前,我院可招生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    我院博士研究生依托我校“冶金工程”和“矿业工程”2个一级学科招收矿业及冶金工程装备和控制技术研究方向的博士研究生。

  •    我院拥有“机械工程”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目前可招收“机械工程”(0802)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机械工程”(085501)、“车辆工程”(085502)、“智能制造技术”(085509)、“控制工程”(085406)、“仪器仪表工程”(085407)、“工业工程与管理”(125603)等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    学院现有教职工80余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20余人,博导7人,硕导40人,博士学历30余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4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3人,省高校骨干教师2人,省高校教学名师1人,省青年科学家 (井冈之星) 1人。在校本科生1600余人,全日制研究生和工程硕士300余人。导师承担了多项国家、省部级以及企业委托项目,与企业联系紧密,实践经验丰富。主要研究内容包括机械的基础理论、各类机电产品与装备的设计开发、制造技术与系统、检测控制与自动化、性能分析与实验研究,以及各类机械装备运行维护的理论与技术,并围绕经济建设中起支柱作用的关键技术与装备进行研究和设计开发,在机电系统设计理论与方法、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高效矿冶装备及过程智能控制技术、机械摩擦学与表面技术、机器人技术、机电设备监测与控制、车辆产品质量控制技术、产品工业设计等研究方向具有特色和优势。人才培养以实际应用为导向,以职业需求为目标,注重培养实践研究和创新能力,增长实际工作经验,提高专业素养及就业创业能力。

  •    江西理工大学建校于1958年,历史悠久,校园风景优美,是治学求真的好地方,欢迎报考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


  • 研究生招生咨询电话:0797-8312152 廖老师

    三江校区校园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厚德楼

邮件地址:jd.jxust.edu.cn

联系方式:0797-8312137

邮编地址:  341000

Copyright © 2022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