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理工人】陈步东:以梦为马,坚持不懈

陈步东,男,1974年11月出生,籍贯湖北蕲春,我校97级设备与管理专业校友。杭州楚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杭州楚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杭州湖北商会第四届常务副会长、第三届副会长、第二届副会长2001年—2004年来杭任职于杭州钢铁集团公司工作,2005年创立杭州楚天科技有限公司。

求学冶院:以梦为马坚持不懈

陈步东是我校97级设备与管理专业的毕业生。作为一个从农村出来的大学生,陈步东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

早在入校时,他就对自己的未来定下了与众不同的目标。他曾说:“我进大学的时候,就想到了未来:我想自主创业。我还给自己定下了目标,毕业后首先去国企工作五年,然后辞职去民营企业工作五年,在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以后,再辞职创业。然后在大学期间我就努力学习关于企业管理的知识,毕业后也要按照自己的规划,一步一步前行,从未想放弃。”

看的书越多,树立的价值观愈加丰满。大学期间,陈步东特别喜欢经济、金融和管理类的书籍,所以经常泡在图书馆阅读这些书。后来在一次采访中他也曾说道:“我能够创业那么顺利,我在大学时期阅读的那些书籍功不可没。”

辛勤创业:以梦为马不忘初心

杭州楚天科技有限公司由陈步东先生于2005年在浙江杭州注册成立,公司专注废气恶臭治理领域,集设计、制造、施工、维保于一体,业务主营废气恶臭治理系统解决方案及服务、环保设备品牌代理、设备运维服务等。公司下属一家环保装备生产工厂、一家设备运维服务公司及遍布全国六大区域营销分支机构。

广州石井地埋净水厂除臭项目

专注细分行业深耕拓展,十余载励精图治,杭州楚天科技已成长为废气恶臭治理细分领域中具有较高知名度的领先企业之一,行业资质齐备,拥有国家专利及软件著作权30余项,年度营收超2亿元,合作客户300余家,全国工程项目逾700个,服务行业涉及市政、餐厨垃圾、石油化工、煤化工、造纸印刷、钢铁焦化、食品、屠宰及肉类加工、制药、涂装、印染等。

湖南浏阳经开区工程项目

公司自2014年起连续四年荣获中国水业废气恶臭治理专项标杆企业,并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杭州拱墅区小巨人企业、清华大学绿英奖等荣誉。

和谐团队,共同发展,这是陈步东先生在公司初创时定下的企业文化,至今未曾变过,一切发展以人为本,关注团队发展和企业成长并举。在贯彻“楚天家人文化”十余载后的今天,杭州楚天以踏实稳健,专业诚信,取得了行业内较为瞩目的光辉业绩。

面对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未来,杭州楚天在董事长陈步东的战略管理下,坚持开放合作、开创进取,一如既往深耕废气恶臭治理行业,以专业、高效、责任,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行业治理解决方案和系统化服务。

给予后辈:以梦为马脚踏实地

创业不能是无根之末,应该先去企业工作几年,再去做自己的公司。他认为,只有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和经验,才能创业成功。“你刚刚大学毕业,能够做什么?对社会都不了解,没有资金没有人脉,就靠着满腔热血去创业吗?光有美好的奇思妙想就希望成功,这是不可能的。

只有在社会历练了一段时间,对社会有了了解,自己有了一定的创业基础,有想法,再去创业才有可能成功。”同时,陈步东还曾说过,现在的大学生应当少做没有技术含量的兼职,应该用这些时间来丰富自己的学识,加强与他人的交流,增强交际能力,今后在社会才更易成功。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厚德楼

邮件地址:jd.jxust.edu.cn

联系方式:0797-8312137

邮编地址:  341000

Copyright © 2022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