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理工人】朱军:把握机会,勇攀高峰

个人信息简介

朱军,男,1964年生,江西冶金学院1982级机械系冶金机械专业毕业生,高级工程师,现任江西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现江西省工商联副主席、江西省人大代表、宜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创新创业成果

思路决定出路,作为企业的领路人,朱军一直致力于企业的创新发展,在他的带领之下,企业取得了一项又一项杰出成果。

下海创业

朱军于1995年创办宜春市中三电器有限公司,从事特种电机的研发与销售,开启创业生涯。

强强联合

1998年中三电器入股江特电机,后者改制为民营控股股份公司,朱军全面负责生产经营。

股票上市

改制后,朱军彻底转变经营管理机制,公司于2007年10月成功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

转型升级

2011年以来,朱军紧紧围绕“升级、转型”主战略,借助资本市场融资平台优势,使得公司步入跳跃式发展新阶段。目前,公司有三大产业,30多家子公司遍布海内外,2018年公司将实现营业收入近100亿元。

个人奖励及荣誉

第十届江西省十大杰出青年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

江西省优秀厂长

江西省优秀创业企业家

全民创业标兵

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江西省劳动模范

宜春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企业简介

江西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起重冶金电机、高压电机等特种电机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江西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西省100强企业,国家电机行业骨干企业。

公司以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营销推动企业快速发展。自成立以来,先后获"国家重点新产品奖"、" 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基金项目"、"江西省优秀新产品"奖。产品广泛服务于起重、冶金、港口、电梯、船舶、电力、矿山等行业,其中起重冶金电机的销售产值连续3年位居国内中小型电机行业第一。

企业荣誉

  • 3项产品获“国家重点新产品奖”

  • 2项产品被评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 1项产品被认定为 “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基金项目”

  • 19项产品获“江西省优秀新产品”、“江西省重点新产品”奖

  • 4项产品被评定为“江西省高新技术产品”

  • 2000年,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授予公司“实施标准优秀企业”称号

  • 2001年,公司被江西省经济贸易委员会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 2002年—2005年,公司获“江西省优秀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 2004年,公司获“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称号

  • 2005年,公司获“十五期间江西省机械行业技术创新先进单位”称号

  • 2006年,“江特牌三相异步电动机”被江西省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授予“江西名牌产品”称号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厚德楼

邮件地址:jd.jxust.edu.cn

联系方式:0797-8312137

邮编地址:  341000

Copyright © 2022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