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理工人】沈惠平:教书匠的科创梦

在2017常州“两会”召开过程中,常州广电新媒体推出“两会”和我有啥关系独家策划。我们专访了多位代表委员,并于2月14日起至2月19日每天推出一位代表委员访谈,了解他们的上会故事与经历,听听他们如何理解“两会”和老百姓之间的关系。今天,第一个故事的主角是常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系主任、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市政协委员沈惠平。

沈惠平,男,1965.07出生,1984.07参加工作,1991.12加入民盟,研究生文化。现任常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1998年到2008年连任常州市政协委员,2008年至2016年担任常州市人大代表。今年被选为政协常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

积极参政议政,热心政务工作

身在讲堂,沈惠平谦微地称自己只是一位普通教书匠。但专业研究机械设计28年,身处制造起家的工业名城,沈惠平对智能制造尤为关注。在这次两会中,作为政协委员的他,怀揣着打造智慧常州的科技梦,像往常一样精心准备着每一项提议和建言。

一直以来,沈慧平关注着常州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技术产业的发展。他亲自执笔拟写的调研报告、论文、建议无数。在过去作为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的日子里,他始终把科技创新作视为自己生命的重要部分,平均每年执笔提交建议或议案2-3件,比如《关于举办常州机器人和智能装备发展高层论坛的一点建议》被常州市人大常委会评为“优秀代表建议”。

沈惠平说,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自己的主要提议仍然是在科技创新领域,但是这不是全部。对于他而言,在科技领域上选取提议固然重要,但作为一名教师、一名社会上的普通公民,关爱学生、关注民生也是义不容辞的事情。所以,沈惠平首先把关乎学生交通安全等建议酝酿在心中。

(2016年3月,沈惠平向时任常州市委常委、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介绍常州大学智能装备的创新成果。)

信心备至 撸袖子加油干

沈惠平向记者介绍,近几年来,常州大学在智能装备和机器人产业获得了诸多先进的理论和经验,他相信,在常州新一届领导的带领下,常州的科技创新一定会再登台阶,常州的青年大有可为,常州的经济、人文等各方面的领域会发展的更加繁荣富强。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厚德楼

邮件地址:jd.jxust.edu.cn

联系方式:0797-8312137

邮编地址:  341000

Copyright © 2022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