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我院学子在全国第九届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合影留念合影留念

12月8日至12日,2016年第九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现场总决赛在江苏常州举行,我院代表队表现出色,共获11项大奖。

其中,“一站式全自动垃圾处理车”、“共轴航拍飞行器”、“自动弹性螺柱焊机”和“单电机双足步进机器人”共4件作品荣获全国二等奖;“猎鹰阿帕奇”、“DIY创意钥匙链”、“蜗牛仿生茶具”、“阿帕奇”、“韵品尚雅”和“自动弹性螺柱焊机”共6件作品荣获全国三等奖。同时“自动弹性螺柱焊机”荣获单项奖“最佳模具设计奖”。

本次大赛设有开放命题、半开放命题、定向命题三组竞赛题目,有来自全国637所院校、培训机构及企业的共550支团队参赛。我院学子参加了开放命题组的工业工程设计、以及企业命题的“锐扬杯”RayVR JAM、3D打印创新设计等赛项。采访我院“三维数字化协会”会长魏国猛说道:“参加全国3D大赛,是难得的机会,在这个高平台上,我们不但能开拓眼界、努力收获,更能够为学校争光,希望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悉,今年大赛以“3D设计”助力“工业互联”,“数字工匠”支撑“智能智造”为主题,大力推进“面向中国制造2025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产教融合培养试点示范工程”,随着参赛规模不断扩大、参赛水平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一批优秀设计作品与创新创业团队,备受业界关注。该赛事产学研合作与创业众筹孵化不断深化,3D技术、人才与项目合作对接及产业链上下游带动的平台作用突显,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3D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王郅阳、詹希琳)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厚德楼

    邮件地址:jd.jxust.edu.cn

    联系方式:0797-8312137

    邮编地址:  341000

    Copyright © 2022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