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我院在2016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再创佳绩

冠军奖杯冠军奖杯

团队合影留念团队合影留念

10月30日,2016年中国机器人大赛在湖南省长沙市落下帷幕。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40余所院校,近1200支队伍,3600余名选手参赛。我院选派的四支参赛队伍经过激烈拼搏,获得全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其中华南虎3队荣获“机器人寻宝游”项目冠军。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自动化学会共同主办,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承办。比赛设有14个大项,40个子项目,主要包括篮球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机器人旅游、水下机器人、医疗机器人比赛等,涉及电子、通讯、设计制造、人工智能等多项前沿技术。

据悉,中国机器人大赛是中国目前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是当今中国机器人尖端技术产业竞赛和人才汇集的活动之一,大赛组委会基本覆盖了中国目前最高级别的机器人专家和众多知名机器人学者,其目的是拓展学生的课外知识,加强各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以及团结协作的精神,比赛从1999年至2016年已举办17届。(石杰锋)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厚德楼

    邮件地址:jd.jxust.edu.cn

    联系方式:0797-8312137

    邮编地址:  341000

    Copyright © 2022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