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我校再获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一等奖

合影合影

本网讯(吴勇、曾良仔)目前,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山东交通学院圆满落幕,我校再次荣获全国一等奖。

此次获奖的作品是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徐广红老师指导设计的《公交投币全能助手》,通过赛区层层选拔,入围决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从4154项同类作品中脱颖而出,蝉联全国一等奖。

本届大赛以 “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为主题,以 “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商品载运及助力机械装置”为内容。全国共计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38所高校,共计4154项作品参加省部级赛区预赛。在本次全国决赛中,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的1600余名师生,带着自己设计的163项作品同台竞技。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正式批准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理工科“四大竞赛”之一,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该大赛是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设计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江西省高校在七届大赛中共获全国一等奖12项,我校共获3项(分别于2008年、2014年和2016年获得),我校无论获奖等级还是获奖数量均位于江西省前茅。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厚德楼

    邮件地址:jd.jxust.edu.cn

    联系方式:0797-8312137

    邮编地址:  341000

    Copyright © 2022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