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我院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奖牌奖牌

合影合影

8月9日至12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总决赛在江苏大学举行。我院作品“以机械原理实现自控的节能装置——以防雨晾晒装置为例”作为学校唯一进入总决赛的作品,经过三天的答辩与展示,最终喜获科技作品类全国二等奖,刷新我院近年来在该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该作品由我院朱花老师指导,万奇龙、郭长建、黄珍里、魏国猛、柳帅、肖迪良、李小梅等学生制作完成。作品针对目前存在的电子感应式自动防雨晾晒装置结构复杂、性能不稳定、使用和维修成本较高等问题,研制出了一款纯机械式自动防雨晾晒装置。该装置由机架、帆布架、集雨装置和触发箱四个部件组成,可实现多种天气状况下的自动防雨与继续晾晒,且装置具有无需电耗、无污染、便于携带的特点,在总决赛现场得到了评委、师生及参展观众的一致好评,来自赞比亚的留学生和山东大学的师生高度评价该作品“很神奇”、“很精巧”、“有创意”。

据悉,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是全国十大科技竞赛之一,每年举办一届。本届比赛自今年3月开赛以来,得到了各个院校的高度重视,参赛高校达300所,有效作品达2839件,为历届之最。经264名通讯专家网络评议,仅有90所高校的180件作品进入决赛现场。(石杰锋)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厚德楼

    邮件地址:jd.jxust.edu.cn

    联系方式:0797-8312137

    邮编地址:  341000

    Copyright © 2022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