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我院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江西赛区中喜获佳绩

5月5日,2018年江西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江西赛区预赛在华东交通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选派的11支队伍中,荣获省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其中两项作品分别以全省第一名、第二名的好成绩入选全国总决赛。此次比赛获团体总分第二,成果丰硕,创我校在赛区中最好成绩。

图1 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经教育部和财政部批准,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国内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之一。大赛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培训和工程实践训练,提高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践能力。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生活”。我院参赛作品分别为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以及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

近年来,学校上下高度重视学科与技能竞赛,不断加大对学科和技能竞赛的支持力度,切实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进教学和人才培训模式改革。我院始终紧扣学校办学理念,坚持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为目标,通过不断地摸索和总结,已逐步形成较为完善的竞赛机制,培育了优秀的指导教师队伍和梯队合理具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学科竞赛团队。学生专业实践和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彰显了学校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和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成果。(文:王鹏)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厚德楼

邮件地址:jd.jxust.edu.cn

联系方式:0797-8312137

邮编地址:  341000

Copyright © 2022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