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我院学子在2017中国旅游暨安防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大赛现场大赛现场

7月27日上午,2017中国旅游暨安防机器人大赛在南京晓庄学院体育馆隆重开幕。该赛事为期两天,共吸引了全国50余所高校的259支团队共计1100余名选手参赛,还吸引了来自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和法国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INSA Lyon)的参赛团队。由我院刘祚时、谢旭红老师指导的4支代表队参加了机器人探险游(Ⅰ型)(Ⅱ型),机器人寻宝游Ⅰ型和Ⅱ型四个项目的角逐,其中Ⅰ型寻宝游获得亚军,Ⅱ型探险游获得一等奖,Ⅰ型探险游与Ⅱ型寻宝游都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中国旅游暨安防机器人大赛是国内机器人研究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技术大赛和科技盛会,旅游、越野、安防及相关综合类机器人竞赛项目是此次大赛的特色。本次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教育部高等教育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大赛共设立了机器人探险与寻宝、机器人越野、安防机器人及综合类四大类比赛。我校参赛项目有机器人越野赛(I型循线)、机器人探险赛(I型)、机器人探险赛(II型)、创新创意赛、空中巡逻赛和智慧快递赛等。

长期以来,机电学院十分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注重实践研究和科研创新,特别是在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领域。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下,学院大力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鼓励学生参与“机器人社团”等专业学生社团、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让相关专业学生开拓视野,通过交流设立规则,努力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文:徐素莹)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厚德楼

邮件地址:jd.jxust.edu.cn

联系方式:0797-8312137

邮编地址:  341000

Copyright © 2022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