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机电工程学院2023年退役士兵大学生专升本职业适应性综合考查工作实施细则

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2〕16号)及《关于做好江西省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赣教院普〔2022〕18号)等文件精神,为做好学校2023年退役士兵大学生专升本职业适应性综合考查工作(以下称综合考查),特制订本实施细则。

一、指导思想与原则

(一)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流程规范、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二)坚持科学选拔,德智体美劳全面考查,择优选拔。

(三)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做到尊重考生,服务考生。

二、综合考查工作安排

(一)时间地点

2023年3月12日8:30开始面试。

面试和候考地点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厚德楼(机电学院),具体房号以现场公布的为准,考生从厚德楼西大厅进入,并需在8:10之前按照现场指引到达候考室。

候考室和面试室安排如下:

第1候考室:厚德楼317  第2候考室:厚德楼316

第3候考室:厚德楼315  第4候考室:厚德楼314

第1面试组:厚德楼301  第2面试组:厚德楼302

第3面试组:厚德楼313  第4面试组:厚德楼312

第5面试组:厚德楼303西面 第6面试组:厚德楼303东面

(二)综合考查方式

综合考查采取现场面试方式来对考生进行综合评价,每位考生面试时间8分钟左右。

(三)面试顺序

所有考生于规定时间(8:10)前到达候考室,每个面试组现场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参加本小组的面试顺序,迟到30分钟以上(8:40后)取消面试资格。

(四)面试流程

1.请考生入场,主考官念完引导语后宣布“面试开始”,计时员开始计时。

2.考生按要求抽题并答题,考官提问1~3个问题。

3.考官认真听取考生答辩,并按确定的测评要素及标准进行独立评分。

4.工作人员收回各考官的评分表,进行统分,送交主考官。计分方法根据各评委的打分结果计算平均分。

(五)综合考查内容

1.基本内容

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主要包括考生的政治素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考生不得存在这些方面的问题。

2.打分排序内容

专业适应性能力。主要包括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运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综合能力。主要考察考生培养潜质,专业以外的学习、退役工作期间的表现等方面的情况,及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人文素养与礼仪举止等。

综合评价总成绩为100分,其中专业适应性能力70分,综合能力30分。

3.综合评价总成绩与成绩公布

学院在面试结束规定时间内将成绩报学校专升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无误后在学校招生网站公布综合考查成绩及排名。

三、工作要求

1.面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2.严格执行考试、招生政策规定和招生计划管理要求,严格遵守相关工作纪律。对于专升本考试招生中的违纪违规行为,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处理,涉及在校学生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3.考生在候场期间禁止交流影响面试结果的内容。

4.严格遵从疫情防控规定,如遇突发疫情情况,应严格按照我校和上级要求处理。

4.以上有关要求如与上级主管部门最新要求不一致,以上级部门最新要求为准。本通知未尽事宜,按上级部门有关规定执行。

四、监督电话

0797-8312746,E-mail:jcs@jxust.edu.cn


附入校地图:





机电工程学院

2023年3月6日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厚德楼

邮件地址:jd.jxust.edu.cn

联系方式:0797-8312137

邮编地址:  341000

Copyright © 2022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