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青春三下乡】民族团结青春行,同心共筑中国梦

近日,来自维吾尔族、蒙古族、汉族等3个民族的20名同学组成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于7月3日至9日赴瑞金市叶坪乡开展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并利用学院同学的专业优势开展了科技启蒙活动,为多民族交流和科技下乡建设献出大学生的力量。 

7月5日,实践服务队分别来到叶坪乡敬老院和叶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实践队员通过图文结合、声情并茂地讲述着维吾尔族、蒙古族族等少数民族的传统文化、饮食、节日。讲解后,实践队员为老人和孩子表演起家乡的歌谣和舞蹈。骑马的汉子、起舞的姑娘,少数民族多彩文化随着实践队员的讲解和文艺演出逐渐走入人心,为小朋友们树立了民族团结的萌芽。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大家对各族风景、文化以及近年来民族团结工作都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增进了各族学生对各民族的文化认同,增强了各族学生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来自新疆的实践队员阿布都合力力兴奋的说道,很高兴有机会参加此次实践活动,通过几天的深入基层的走访,我看到了乡村良好的精神面貌,巷道环境整洁,户户庭院干净,尤其是在敬老院走访过程中,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政策是实实在在为人民办实事,今后我将努力成为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民族进步的践行者、宣传者。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厚德楼

邮件地址:jd.jxust.edu.cn

联系方式:0797-8312137

邮编地址:  341000

Copyright © 2022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