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书记讲党课】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2023年5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教育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全面擘画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宏伟蓝图,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以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

6月27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古莹奎讲授专题党课。

古莹奎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战略视野、内容体系、重大意义等出发,就如何促进机电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进行讲解,详细梳理了2023年上半年学院工作及任务完成情况,系统总结了学院当前发展中面临的难题和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他指出,当前我们所面临各类问题的复杂程度、艰巨程度明显加大,内外环境严峻,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正确把握国家重大需求,深刻领会总书记指出的高等教育是建设教育强国的龙头,把教育、科技和人才有机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发展助推新发展格局,努力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他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论述的根本目的就在于全面推动教育的改革、创新和发展,将学习转化为行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应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为思想引领,自觉着眼于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构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他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教育、科技、人才等重大战略,按照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发展方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图、文/韩李珂 审核/韩李珂、徐素莹、古莹奎)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厚德楼

邮件地址:jd.jxust.edu.cn

联系方式:0797-8312137

邮编地址:  341000

Copyright © 2022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