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青春三下乡】企业走访涨知识,青春聚力正当时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为进一步引导实践队员增强社会实践意识,加强学生与优秀名企之间的交流与学习,7月5日,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砥砺奋进新时代,青春践行二十大”暑期文明实践团队来到江西昊宇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实践队在院团委副书记韩李珂老师的带领下,安全有序的进入厂区,虽是夏日酷暑,却不能阻挡队员们参观的热情。在安全员的带领下,实践队员先后参观了轧制钢板生产车间和运输车间,宏大的制造系统深深吸引住了大家的眼球。在信息工程部,工作人员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产品先进性及用途。而后分别针对公司及产品在化工、电力、建筑、桥梁方面的工业设备在金属结构,钢制烟囱、火炬塔等设备结构上的设计、制造与安装等业务进行详细介绍。通过不同角度的参观,内容丰富的介绍,同学们从多方面感受到了现代企业智能化及自动化的强大吸引力。期间,不少同学结合自己所学的工程机械知识踊跃提问,指导员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经过一番热烈的交流,实践队员们对产品技术及生产过程都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

目前,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全球化转型升级是中国制造的发展趋势。我国正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而智能制造已成为我国建设制造强国的主攻方向,加快发展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是推动中国制造迈向高质量发展、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的必由之路。

通过此次参观,实践队员不仅从宏伟的钢铁工业中感受到了民族自信,也从昊宇重工的发展过程中体悟出了持续改进、勇于创新的精神,更坚定了大家为人类社会作出贡献的意愿,加深理解了国家各个产业向着更加环保和可持续的方向发展的重要性。实践队员纷纷表示,作为机械类专业的学生,必将肩负着智能制造发展的使命,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在今后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增强适应时代发展、适应事业要求、不辜负祖国、不辜负人民的品质和能力,立足实际,放眼未来,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为实现我国成为制造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图、文/贾子祥 审核/彭华欣、韩李珂、古莹奎)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厚德楼

邮件地址:jd.jxust.edu.cn

联系方式:0797-8312137

邮编地址:  341000

Copyright © 2022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