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青春三下乡】暖心走访老党员,红色基因永相传

永远跟党走,薪火永传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新一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老一辈革命者淳朴忠诚、勇于奉献的精神,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砥砺奋进新时代,青春践行二十大”暑期实践团前往瑞金市叶坪社区走访看望社区老党员,与他们共忆峥嵘岁月,回忆百年党史。

每到一户党员家中,实践队员都同他们热情交流,唠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给予“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的真切祝愿。同时,实践队员还认真聆听老党员们讲述着自己的入党初心,现场上演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更好的为大家办事。”这是叶坪村卫生站刘佰玲医生最开始的入党初心。在了解刘老入党经历的时候,他的话让大家感受到了质朴与真实的力量。刘老回忆说,当时作为一名赤脚医生,一天最多能接收上百号病人,也经常为一些党员看病,入党的确是因为周围党员身上的优秀品质感染并激发了他,在生活和学习中,当时身边的优秀党员以身作则,不断鼓励并激励着他,让他体会到了党组织的先进思想与积极上进的信念。他向往这样的组织,更期望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言传身教,让这样的精神得以延续。

刘老深情寄语实践队员到,“我亲身经历了党的光辉历程,党始终与我们人民群众风雨同舟、生死与共,我们要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你们这一代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更要好好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那是无数先辈用鲜血和汗水拼出来的。希望年轻一代的你们继承和发扬党的精神,在新时代作出更出色的成绩”。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此次走访老党员,让实践队员对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而且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和向往,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学习专业知识,奋勇拼搏、百折不挠,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图、文/贾子祥 审核/彭华欣、韩李珂、古莹奎)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厚德楼

邮件地址:jd.jxust.edu.cn

联系方式:0797-8312137

邮编地址:  341000

Copyright © 2022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