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青春三下乡】我院召开三下乡动员大会: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上好“大思政课”,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通过社会实践更好地了解国情、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紧跟党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成才道路,7月3日上午我院在厚德楼402会议室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古莹奎及全体实践队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韩李珂主持。

古莹奎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大学生了解、参与社会生活和生产劳动的重要途径,有利于培养大学生良好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值此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之际,我院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出征,责任在肩,使命光荣,同学们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深入了解我国社会、政治、经济的发展现状,不断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学习和工作上前进的动力,在祖国广袤的天地中及暑期社会实践的大舞台上,服务社会、锻炼自己、收获真知,丰富人生,充分展现机电学子的青春风采。

古莹奎向此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服务队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在实践过程中一定要计划周详,准备充分,严守纪律,服从指挥,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二是要把社会当作大课堂,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脚踏实地勤思多问,努力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要牢记敢于吃苦,不怕困难,有恒心,有毅力。团队成员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团结一心,努力用智慧和汗水换取丰硕成果;四是要发扬学校、学院的光荣传统和优良校风,自觉维护学校、学院的声誉,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理工师生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学校、学院增光添彩!

韩李珂详细介绍了学院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和有关安排,号召即将奔赴基层一线的实践队员们进一步增强专业度、注重典型性、凝练成果集,切实在社会大课堂磨砺青春、擦亮底色、实现人生价值。

汇聚青春力量,勇担青春使命。本次动员大会吹响了今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角,明确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内容,坚定了同学们服务社会、勇担社会责任的意志,为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图、文/贾子祥 审核/彭华欣 韩李珂 古莹奎)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厚德楼

邮件地址:jd.jxust.edu.cn

联系方式:0797-8312137

邮编地址:  341000

Copyright © 2022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