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主题教育见行动】 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高质量发展环境

6月2日上午,我院在厚德楼402会议室召开学生教育管理及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学生教育与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判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古莹奎、副院长黄开启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古莹奎指出,主题教育热潮正全面兴起,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并将其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目前,毕业季、期末和高温季来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摆在首位的工作。安全稳定是确保学院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心,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部署好、安排好、落实好。

古莹奎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思想教育,班主任、辅导员要把握毕业季、就业季等重要节点,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和各类新媒体平台,深入开展思想教育、就业指导、安全提醒,心理疏导,切实为学生答疑解惑,增强安全意识;二要强化隐患排查,围绕交通安全、防溺水、防学生个人极端行为、就业安全、实习安全、学生外出等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研判工作中的薄弱、重点和关键环节,完善工作台账,做到心中有数;三要强化整改落实,严格落实“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工作制度,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要狠抓整改落实,加强学工、教学等各部门的协同联动,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风险隐患及时处置到位,形成闭环。四要强化“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和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三支队伍的联动,增强全员育人、全过程、全链条育人的意识和情怀,认认真真站好最后一班岗,扎扎实实做好毕业生的工作。

会上还就毕业生教育管理和文明离校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厚德楼

邮件地址:jd.jxust.edu.cn

联系方式:0797-8312137

邮编地址:  341000

Copyright © 2022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