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科学与技术研究

    我院自1958年建院以来,以服务国家经济建设、服务地方、服务企业为目标,在矿业装备、冶金装备、稀土装备、矿冶过程控制技术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高效矿冶装备及智能化技术、智能制造技术、增材制造技术、机械摩擦学与表面技术、装备可靠性及健康管理、机器人技术、设备及制造系统状态监测与控制、车辆工程技术、新能源汽车设计与制造技术等。

    学院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在高效矿冶装备及智能化技术、激光增材装备和成套制造技术、装备可靠性设计及健康管理等研究方向优势明显。

    学院拥有一支专业结构合理、创新能力强的科研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80余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20余人,博导7人,硕导40人,博士学历30余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4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3人,省高校骨干教师2人,省高校教学名师1人,省青年科学家 (井冈之星) 1人。近五年来承担国家级重大项目 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0余项、重大横向课题 50多项;在国际顶尖期刊发表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数十篇;百余项科技成果在江铜、中铝、江钨等大中型有色金属、钢铁企业获推广应用,创造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获省部级科技奖励10余项。

    学院拥有“江西省矿冶机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赣州市智能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厚德楼

邮件地址:jd.jxust.edu.cn

联系方式:0797-8312137

邮编地址:  341000

Copyright © 2022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