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关于举办江西理工大学2024年“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卓越工程师教育改革,加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探索数字化成图技术创新教育模式,同时选拔学生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决定举行江西理工大学2024年“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二、竞赛内容

(一)工程制图:60分钟

1.投影与构型(30分钟)。

2.制图基础知识(30分钟)。

(二)产品信息建模:150分钟

1.根据已知的二维零件图、轴测图和装配示意图等信息,建立零件的三维模型并装配,创建符合最新国标的零件工程图和装配工程图。

2.曲面造型(详见附件一)。

三、竞赛形式

1.作图形式:投影与构型dwg形式;产品信息建模三维形式。

2.试卷格式:试卷为纸质文档或DWG文档。

3.上交形式:工程制图在系统里自动提交,产品信息建模以三维文件格式提交(电脑自备)。

四、参赛要求

1.参赛选手必须是我校在册大学生。

2.参赛选手可选择参加工程制图或产品信息建模一项比赛,也可以参加两项比赛,参加两项比赛报名表分别填写。

五、赛程培训及安排

1.2024年4月13日18:00前,提交报名表(附件2)至指定邮箱2139986615@qq.com。

2.比赛时间:2024年4月20日(上、下午)。

3.比赛地点:根据报名情况于参赛群通知。

4.入选的同学进行集中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取参赛人数的35%设置奖项,颁发获奖证书。(一等奖8%,二等奖12%,三等奖15%),择优选取若干名学生参加省级、国家级比赛。

七、其他事项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张宏涛,19324887042。

校赛参赛QQ群:653911699,或扫描二维码。请参加校赛的学生加入该群,便于及时了解比赛信息和注意事项,申请加入群请注明专业班级、姓名。

附件:1.竞赛知识与竞赛复习指导。

2.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校赛报名表。

3.本专科专业名称总表。


  • 附件【附件1-3.zip】已下载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厚德楼

邮件地址:jd.jxust.edu.cn

联系方式:0797-8312137

邮编地址:  341000

Copyright © 2022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