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我院承办第五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为持续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搭建辅导员学习交流平台,我院承办以“助力学生成长的‘第二课堂’建设”为题的第五期辅导员工作沙龙于11月28日下午15:00在厚德楼402举行。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晓辉、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晟、我院院长助理刘道修及部分学院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我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韩李珂主持。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机器人实验室、三维数字化协会实验室等。在实验室参观中,韩李珂向与会人员讲解学生们的学生专利、学科竞赛获奖情况,并演示了自主研发的学生作品。韩李珂围绕《江西理工大学学生第二课堂实施办法(试行)》相关内容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使自己疑问得到解决的同时,还为第二课堂的开展提供了很多有效建议。

钟晓辉在交流中对第二课堂各类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指出,应针对学生特点,使第二课堂活动具有广泛的吸引力;激励学生积极进取和勇于争先的精神,在集体活动中形成凝聚力;把握好第二课堂活动的深度和学术性,使其具有生命力;发挥任课教师的作用,在学风建设中形成整合力。

刘道修在总结过程中指出,第二课堂旨在引导学生在第一课堂之外,通过开展不同类型的活动,丰富学生生活,培养学生课外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引导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优秀特质突出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辅导员要不断探索创新方法,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努力使第二课堂活动具有广泛的吸引力和鲜活的生命力。(图、文/郝明阳 一审/钟金英 二审/韩李珂 三审/刘道修)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厚德楼

邮件地址:jd.jxust.edu.cn

联系方式:0797-8312137

邮编地址:  341000

Copyright © 2022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