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媒体关注】《新华网》:江西理工大学:从劳模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从一线工人做到产品开发部部长、总监,每天从事着平凡的工作,却以时不我待的锐气、争创一流的志气、执着专注的工匠精神,不断拓宽发展领域,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全国劳动模范、中山市企业首席质量官协会总工程师方敬丰来到江西理工大学,以“弘扬劳模精神,用劳动书写绚丽多彩的时代画卷”为题,为理工学子讲授着他的奋斗经历。

“我庆幸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在30多年的拼搏奋斗与砥砺前行中,我跟企业一起扎根、一起成长,我深刻地感受到‘在平凡的岗位中做好产品,就是爱党爱国。’”方敬丰以自己的成长史为主线,结合自身30多年的质量环境安全管理经验,从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到企业竞争力的提升,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职工到成为全国劳动模范的故事。

“人的一生不能没有情怀,而最大的情怀就是家国情怀,这是支撑一个人一生事业之基础。” 方敬丰寄语同学们,将劳动人民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精神融入日常学习与生活中,在劳动中获得知识,在劳动中积淀文化,在劳动中创造世界,用劳动实现人生价值。

说起奋斗,方敬丰回忆到在给儿子写的十七岁生日信中这样写,“不管前面有多苦多累,别忘了有一种成长,就是历尽绝望、痛苦、崩溃仍然咬定、义无反顾、坚韧不拔的奋斗。”他激励广大学子面对挫折和失败要不懈奋斗、勇往直前,用奋斗和汗水点亮青春底色,用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听完劳模方敬丰的故事,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劳动模范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精神。”该校车辆232班张书畅同学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劳模为榜样,筑牢理想信念,不断追求进步和完善自我,学习好专业课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发展的大我,以实际行动践行报国初心和使命”。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俊杰说:“在教学过程中,我们将不断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将新时代劳动教育理念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不断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中国式现代化汇聚奋斗的磅礴力量作出贡献。”(魏小兰、马静怡、欧阳涛)



江西理工大学:从劳模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厚德楼

邮件地址:jd.jxust.edu.cn

联系方式:0797-8312137

邮编地址:  341000

Copyright © 2022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