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媒体关注】《凤凰网》:当“雷锋月”遇上植树节,让“志愿红”播撒希望绿

(陈佳怡、武方威、贾子祥)春风拂面,桃红柳绿。为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青少年环保意识及劳动意识,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南康区镜坝镇洋江村童心港湾开展“拥抱春天,‘植’此青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这种小树叫山茶树,又名山茶、茶花。茶花的品种极多,是中国传统的观赏花卉” ……在大朋友和小朋友的通力合作下,一起将小树苗放入土坑中并为小花苗填泥土、浇水。等一切就绪,小朋友还和小花苗说悄悄话,祝愿它们茁壮成长。

“今天和哥哥姐姐们一起种了小树,我们会好好爱护它们,和它们一起长大,等果树结果的时候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品尝。通过这次植树活动,我懂得了我们要爱护花草树木,要积极参加植树活动。”此次植树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合作能力,也让他们对于环保的概念更加具体和坚定。

“我们在雷锋月学习中渗透了劳动教育育人目标,将学习精神与劳动实践相结合,提升教育实效。”童伴妈妈刘丽丽表示,“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一起挖坑、松土、浇水、记录,种下绿色,种下希望”。

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始终秉持“志愿为主,服务为先”的原则,积极走进实践、走进社会,发挥当代大学生的青年力量。学院青协将以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进一步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和方式,让雷锋精神在实践中焕发新时代光芒。



当“雷锋月”遇上植树节,让“志愿红”播撒希望绿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厚德楼

邮件地址:jd.jxust.edu.cn

联系方式:0797-8312137

邮编地址:  341000

Copyright © 2022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