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关于举办2024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江西理工大学校赛的通知

各学院(学部):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RoboCup China Open)是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的正式地区性赛事,1999年中国自动化学会举办首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并于2006年发展为RoboCup国际联合会认定的最有影响力的五大国际区域赛之一。同年开始,该项赛事每年与“中国机器人大赛”合并举办,冠名为“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赛制为每年举办一次。

大赛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是当今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人才的重大交流活动,并于2020年成功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

为进一步促进和加强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协作精神,提高学生的动手和工程实践能力,学校决定举办2024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校内选拔赛,并从中选拔优秀队伍参加“2024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

二、比赛报名时间

1、报名截止时间:4月15日(除无人机挑战赛)

2、报名截至时间:3月25号(无人机挑战赛)

3、校赛时间:4月下旬开始(除无人机挑战赛),具体由各赛项负责人发布通知

4、校赛时间(无人机挑战赛):三月底开始,具体由赛项负责人发布通知

三、参赛学生

面向全校机、电、信息等有关专业的在校生

四、校赛项目

本届校赛设置9个赛项,分别为:

1、自动分拣机器人

2、农业机器人

3、机器人旅游

4、“AI+智造未来”创新创意赛

5、工程竞技机器人

6、医疗机器人

7、舞蹈机器人

8、助老机器人

9、无人机挑战赛

五、比赛内容、报名和比赛方式

1、比赛内容:竞赛详细规则见附件,报名表见附件.

2、报名方式:以小组形式报名,每组不超过5人。

第1-3赛项负责老师:机电工程学院谢旭红老师。报名表(见附件2)发送至:2748344519@qq.com,邮件命名为:赛项名称+队伍名称。以上赛项的参赛队伍请加入QQ群:317847197。

第4赛项负责老师:机电工程学院朱花老师。报名表(见附件3)、报名材料及赛项相关问题咨询发送至:392756456@qq.com、3299172534@qq.com,邮件标题需规范命名为:“AI+智造未来”校赛报名—设计题目,参赛材料请打包为一个附件上传,压缩包规范命名:设计题目+手机号

第5-9赛项负责老师: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陈敏老师。报名表(见附件2)发送至466794311@qq.com ,邮件命名为:赛项名称+队伍名称。以上赛项的参赛队伍请加入QQ群:273126195。

3、比赛方式:校内赛采用现场竞技方式,比赛设立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依据成绩选拔出优秀的队伍代表我校参加2024中国机器人大赛华南区域赛。

 六、 其他事项

本届校赛是参照2023中国机器人大赛规则。关于 2024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的更多资料,请关注大赛网址:

中国机器人大赛官网:http://crc.drct-caa.org.cn/

官方微信公众号:CAA 机器人竞赛与培训部

创新创业学院

2024年3月20日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厚德楼

邮件地址:jd.jxust.edu.cn

联系方式:0797-8312137

邮编地址:  341000

Copyright © 2022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