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我院举办“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宣讲会

3月19日,我院在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中心举办“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宣讲会。学院副院长黄开启、机电双创中心主任常军然、智能制造系主任刘正超、比赛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黄开启在讲话中指出,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实践创新活动,积极组织并鼓励同学们参加各类高水平学科竞赛,通过学科竞赛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创新水平。他勉励同学们珍惜机会,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把书本知识变成实实在在的东西,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自己的实战能力,把自己培养成一个能担当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随后,比赛指导老师宋小军从赛项分类、参赛组队、比赛规则、比赛流程、赛题分析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情况。

据悉,“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自2006年发展至今,每年全国约800所高校1.8万名师生参加,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大赛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能力。我院连续2年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10余项。(图/常军然 文/宋小军 一审/韩李珂 二审/刘道修 三审/黄开启)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厚德楼

邮件地址:jd.jxust.edu.cn

联系方式:0797-8312137

邮编地址:  341000

Copyright © 2022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