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全国劳动模范方敬丰到我院分享奋斗故事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以劳模工匠的奋斗历程和模范先进事迹激励青年一代,引领青年学生学习劳模、崇尚劳动,争做新时代奋斗者。3月8日,我院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广东邦达实业有限公司产品开发部部长方敬丰来校宣讲奋斗故事,宣讲会由副院长陈俊杰主持。

宣讲会上,方敬丰以自己的成长史为主线,结合自身30多年的质量环境安全管理经验,从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到企业竞争力的提升,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职工到成为全国劳动模范的故事。方敬丰用自己的敬业、精业、勤业深刻诠释了干一行、爱一行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并希望同学们能将劳动人民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在劳动中获得知识,在劳动中积淀文化,在劳动中创造世界,用劳动实现人生价值。

“从您的报告中,我感受到了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的重要意义,作为青年学子,如何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出彩?”学生们的问题,得到了方敬丰的耐心解答。他用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解答青春迷惑,指引人生方向,他的坚定信仰以及奋斗精神深深打动了与会师生。

本次报告会让机电学子近距离聆听劳模故事、感受榜样风采,助力学生激发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学院还将持续开展劳动教育宣讲与实践活动,切实发挥好劳动育人功能,凝聚强大奋进力量,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图/张书畅 文/马静怡 一审/彭华欣 二审/韩李珂 三审/刘道修)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厚德楼

邮件地址:jd.jxust.edu.cn

联系方式:0797-8312137

邮编地址:  341000

Copyright © 2022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