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上海交通大学江志斌、耿娜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5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江志斌教授、耿娜教授莅临我校,于三江校区启航会议中心2号会议厅开展专题报告。我院院长潘春荣及部分师生代表聆听讲座,讲座由潘春荣主持。


江志斌教授以《智能制造及其生产运营管理》为主题开展报告。他指出,智能制造不仅是制造技术和信息技术的变革,而且需要发展与之相适应的生产运营管理控制新理论方法。同时,分析了智能制造及其生产运营管理控制的特征,阐述了智能制造对于生产运营管理控制所提出的新需求,论述了智能制造生产运营控制的存在的核心问题,详细介绍了解决这些问题的若干新理论方法和关键技术,包括个性化定制制造、制造资源敏捷重构、网络化生产计划、数字孪生决策优化、自适应及前瞻性生产调度控制以及制造物流调度控制等技术。

耿娜教授以智能制造为背景,围绕制造业协同优化问题,介绍了本团队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与实践应用成果。她强调,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在驱动经济发展、参与国际竞争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此基础上,耿娜教授带领学院师生共同了解未来制造业创新升级、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研究方向与重点。

此次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为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在场师生认真听取了报告,对于同学们了解智能制造学科前沿知识、激发专业兴趣、拓展视野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厚德楼

邮件地址:jd.jxust.edu.cn

联系方式:0797-8312137

邮编地址:  341000

Copyright © 2022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