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主题教育见行动】我院赴郭大力故居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丰富主题教育形式、筑牢思想根基,5月16日,我院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及机电车辆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郭大力故居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郭大力是我国著名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和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经典著作翻译家,是《资本论》第一个中文全译本的译者。全体成员跟随讲解员走进故居,凝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生动实践历程”主题墙,瞻仰陈列的珍贵照片和书籍,聆听生动的讲解,对郭大力的生平事迹有了详细了解。通过参观,大家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者孜孜不倦追求真理,刻苦勤奋传播真理,坚定信念实践真理的崇高精神。

参观结束后,副院长黄开启教授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助力人才培养改革》为题在现场开展微党课。黄开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调研的足迹遍及大江南北,遍及社区、乡村、企业、学校,始终是深入调查研究的典范,进入新时代,面临新问题,更需切实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厚植人民情怀,在调研中长才干、促发展、作贡献。黄开启强调,作为高校教师,一是要发扬“道虽迩,不行不至”的精神,深入基层一线身体力行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掌握第一手数据;二是要坚守“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的恒心,在求真务实中为决策提供依据;三是要秉承“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作风,在真抓实干中推动解决问题。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积极承担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更好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动广大师生真干、苦干、实干,砥砺奋进。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厚德楼

邮件地址:jd.jxust.edu.cn

联系方式:0797-8312137

邮编地址:  341000

Copyright © 2022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