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主题教育见行动】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党支部与上海交通大学董浩云智能制造与服务管理研究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月15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党支部联合上海交通大学董浩云智能制造与服务管理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我院党委书记古莹奎、院长潘春荣、副院长刘惠中、智能制造党支部,上海交通大学董浩云智能制造与服务管理研究院副院长耿娜、院长助理张大力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此次党日活动,活动由院党委书记古莹奎教授主持。

古莹奎书记代表学院对上海交通大学教师莅临我院相互学习交流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及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潘春荣院长以《继承和发扬苏区精神、求真务实,推动机电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开展微党课。他指出,坚定信念,是苏区精神的根本源泉;求真务实,是苏区精神的重要特征;一心为民,是苏区精神的本质内核;清正廉洁,是苏区精神的独特体现;争创一流,是苏区精神具有唯一性的特色。当前,学院高质量发展面临巨大压力,特别是在人才引进、国内外交流等方面仍有所差距。但是面对困难,我们亦能迎难而上,比如对外加强交流合作,对内加强内涵建设,争做第一等工作。

耿娜教授以《系统化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基于工业工程的视角》为主题开展微党课。她指出,中国现代化充分考虑了中国当前所处的政治、经济、及自然环境,强调区域协同、国内国际两个循环协同、国内与国际协同,强调经济、社会、人民生活、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等多领域高质量发展,体现了全面质量观。同时,耿娜就如何应对中国式现代化面临的挑战上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在交流研讨环节,院长助理张大力对董浩云智能制造与服务管理研究院做了详细介绍,我院智能制造系主任刘正超博士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智能制造专业概况、培养方案、建设成果及发展规划。随后双方就支部建设、主题教育开展等进行深入交流。

古莹奎书记指出,值此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上海交通大学在耿娜教授的带领下来我院交流,联合开展主题党日,为我们开展高质量党建传经送宝,并希望上海交通大学在人才队伍、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通过不同学校、学科间的深入交流,可以进一步激发党员学习动力,进一步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厚德楼

邮件地址:jd.jxust.edu.cn

联系方式:0797-8312137

邮编地址:  341000

Copyright © 2022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