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主题教育见行动】我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实施,系统谋划推进,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一)院党委积极引领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院党委书记古莹奎在厚德楼402会议室做题为《重温寻乌调查 唯实求真 推动机电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党课重温了寻乌调查中的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的基本路线,总结了寻乌调查中好的调研方法;解读了习近平同志所著《调研工作务求“深、实、细、准、效”》评论文章,要求广大党员同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好用好传承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到教室、寝室、食堂、实验室、教研室中去,通过多种方式和不同层次的师生接触,了解发现民生实事问题,助力破解机电发展难题,坚定不移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二)读书班学研结合

5月8日下午,学院于厚德楼402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会,围绕“坚定不移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贡献江理力量”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参会人员从自身岗位工作出发,围绕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邹瑜表示:要立足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这个岗位角色,引领学生党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以久久为功的学习增强素质本领,以精益求精的作风争创一流学业,凝心聚力,扎实推动学生留赣就业,助力江西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展现江西在中部崛起中的新作为。

5月9日,学院读书班成员于厚德楼402会议室进行专题视频授课学习,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视频,全体成员围绕“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参会人员表示,要学思践悟“六个必须坚持”,进一步深化真理认知,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更好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三)各支部迅速响应

为了提升综合保障服务水平的主要情况和重要问题,机械设计党支部书记陈爽同志根据专业需求,联合支部优秀教师代表开展调查研究,制定了《机械原理课程思政调查方案》,并在机械设计党支部中开展调查报告拟定的讨论会,支部党员对调研对象选取、调研方式和调研清单内容进行了讨论,并最终形成了调研报告提纲,为后期支部即将开展的调研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指引。

5月10日,各支部分别于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视频授课学习。其中,“优秀共产党员”、机械工程党支部书记王慧鹏同志表示,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支部书记,要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机械工程系工作的强大力量,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建设机械工程一流学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党员力量。

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坚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并结合实际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图/各支部供图 文/徐素莹、韩李珂)


学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厚德楼

邮件地址:jd.jxust.edu.cn

联系方式:0797-8312137

邮编地址:  341000

Copyright © 2022 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赣ICP备05002434号  版权所有

分享到